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园防火钟长鸣,携手共创平安校园

2019年06月20日 23:07  点击:[]

 

 

 

   按照学校下发的《喀什大学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196191630分,我院在一号教学楼B115教室,邀请喀什地区消防支队干部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晓丽、副书记赵慧敏、全体教师及22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喀什地区消防官兵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灭火器、水带等消防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讲座结束后,为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实效性,下午18:00,我院配合保卫处在女生12号宿舍楼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虽说只是演习,但却如实战一般,学生都非常认真的对待,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有序的疏散着。电视台采访我院18-6班的张家敏同学时,他说“这次演练活动让他十分震撼,知道了在火灾发生时应当快速地疏散人群,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18-5班的马素悦也表示“在今后生活中要多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对于灭火器等消防工具也需学会使用”。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具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也加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在平时的生活中会不断学习安全知识从而提高自身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细节做起,坚决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知识讲座

快速疏散演练

消防员展示急救知识

学生谈演练后感受

 

撰稿:姜宁宁

审稿:丁晓丽

 

                                   2019 620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学院及化工学院专家座谈 下一条:天山学者、南开大学尹学博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