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01日 01: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诚信建设,提升广大师生科学道德素养,按照我校科研处关于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416-28日期间,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了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高校科研诚信宣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并集中开展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并在学院大屏幕上展示科研诚信警言警句宣传海报,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及科研环境,为共建良好学风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210428193430

 

活动期间,我院阿不都卡德尔副院长带领老师们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实施办法》《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喀什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暂行办法》《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学术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等相关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教师诚信意识和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引导高校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

Cache_-43704152c0f5036b.

学习结束后,领导强调,将加强科研诚信监督,在年终科研业绩考核、项目申报、论文审读、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学位论文预答辩等环节以及导师培训等活动中科研诚信作为重要评判依据。最后,我院教师们自觉签订科研诚信承诺书,各位老师表示,会积极投入大力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思想理念,塑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研究生积极表态,自觉承诺恪守科研道德底线,发挥长征精神,不怕吃苦,努力奋斗,实事求是做科研。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1428

撰稿人:王飒

审稿人:阿不都卡德尔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前往南开大学就对口支援我院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研究生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