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团学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05月11日 10: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1”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实施校舍维修加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地震重点危险区,大力加强学校防灾能力建设,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202159日晚,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03

   各班班主任对于消防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班会分别从宿舍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如何预防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19-5、19-7


   首先是用电安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用到不少电器,用电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因用电不当造成的惨案,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正确用电,在宿舍内不使用违规电器。其次是实验安全,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会有一定可能接触到明火,在实验室内更要注意用火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实验操作。

 

最后是如何预防,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不用湿手触摸电器;在实验室时应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遇到火灾时应保持沉着冷静等等。

通过这次班会学生有了初步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用火用电的重要性,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排除班级、宿舍中的一些安全隐患,提高了班级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生消防自救的能力,将消防安全常记心中,使他们懂得了珍爱生命的意义,总体上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159

撰稿人:努尔扎旦姆

审稿人:戚小强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举办考研交流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