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学院简介>>正文

应用化学教研室

2020年05月01日 09:42  点击:[]

 

应用化学专业办于2009年,当年9月招收第一批本科生,目前在校生150人。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2人。近五年,教师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1项,院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11多篇。

本专业既注重学生思想品德锻造、专业知识掌握,也注重学生知识面的拓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仅学习化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受到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基本技能。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高等数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结构化学、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食品化学、精细有机合成、化工制图、药物化学、化工原理、环境化学、工业分析、天然产物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学化工科技文献检索、计算机在化学化工中的应用等成为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培养的强有力平台。 

   本专业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培训,开展专业实训(2周)、化工见习(2周)、生产实习(2周)、专业实习(18周)等,充分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南疆基础教育单位,以及各类药物生产企业、药物研究所、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新药研制、药品生产、管理及营销等工作在农业、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生产、新产品研制、各种原料及成品的分析测试等工作从事化学工业领域的产品研制与开发、装置设计、生产过程的控制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毕业生既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又具有熟练的基本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上一条:无机及有机化学教研室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