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9年12月01日 16:22  点击:[]

 

 

   根据共青团喀什大学委员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要求,2019年11月29日,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的“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在高台校区一号综合楼七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各学院学生代表330名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团总支副书记姜宁宁主持。   

 

   交流会伊始,院团总支副书记姜宁宁强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中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是团员青年学生做群众工作最直接、最现实、最得民心、最立竿见影的活动,是拉近各族人民群众和团员青年学生距离最有效的方式。通过开展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有利于团员青年学生坚持和践行宗旨职责;有利于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急事难事,真正把党的关怀温暖带给困难群众。   

 

   随后“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首先是化学17-2班的赵云霞同学,她给同学们从两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学习的方法。首先要建立学习的兴趣,要明白大学与高中学习的不同点,要持之以恒的学习本专业知识。其次,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学习的建议,她指出,要转变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并对与会的各位新生代表作出寄语,在追寻优秀的道路上少不了困难,挫折与孤独,但请不要放弃,要记得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几十亿的细胞只为你而存在。   

 

17-2班赵云霞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发言

后是来自化学17-2班的康新亚同学,她采用全英文的PPT分享了临近的英语四级考试经验,从“listening、writingreading”三方面进行简单的分享。并且警示萌新们,好的结果一定是日积月累,一点一滴来的,只有平时的积累才能有最后的好成绩。所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严格约束自己,多投入到学习中,拒绝拖延症,当天的事情当天做。告诫萌新们要对大学有规划,有目标的去学习前行。生活很精彩,大家要一起可爱快乐的学习、共同成长。

17-2班康新亚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发言

 

  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觉得意犹未尽。不过今天参加活动的同学想必都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去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认真的思考了在之后的日子中将如何学习,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学习的经验,相信他们会带着新的想法“从心出发”,在以后的学习实践自己的想法。期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忘初心,坚持自己心中的理想,成就无悔人生。

 

 

新生代表进行发言

 

 

学生认真聆听

 

 

 

                                                                               撰稿:姜宁宁

                                                                               审稿:丁晓丽

                                                                              2019年12月1日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防震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思屿国学文化研习社应邀参加喀什地委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