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化学前沿系列讲座

2022年04月12日 15:47  点击:[]

   为庆祝喀什大学建校60周年,化学学科创建40周年,促进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化环学院举办了2场化学前言系列讲座。46日和8日,我院有幸邀请到学校“银铃计划”教师赵常志教授和福州大学汪思波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两场高质量、高水准的学术讲座。

lADPJxf-wl5kYdDNC9DND8A_4032_3024

IMG_6620.HEIC

 

   赵常志,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我院“银龄”援疆教师,他讲座的题目是《金纳米粒子在电化学发光中的新角色及其在免疫分析中的应用》。赵教授从研究意义及背景阐述了金纳米粒子作为共反应剂的电化学发光、金纳米粒子在电化学发光中的小尺寸效应、金纳米粒子及其标记抗体在电化学发光中的浓度响应、金纳米粒子同时作为标记物和共反应剂的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及对未来的展望,赵教授的课题组也因此项研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汪思波,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讲座的题目为《基于电荷分离动力学强化的光催化还原CO2研究》,利用光催化技术直接将CO2还原成碳基燃料是实现碳中和的理想途径之一,但目前光催化还原CO2的效率远低于实际应用的需求。通常认为,光生电荷分离是CO2光还原的关键科学问题。此外,CO2分子的吸附与活化也是影响光催化还原CO2效率的一个重要因素。针对以上关键科学问题,汪教授课题组做了两项具有科学意义的研究。

 

   两位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两场讲座从化学角度出发,却不限于化学,更多地着眼世界科学领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科学发展现状,在为师生介绍化学前沿技术的同时,也让大家学会以开放的眼光看待世界,无论对未来的发展还是生活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撰稿人:王飒

审稿人:阿不都卡德尔

辑:买文君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2411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喀什地区公安局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