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

2022年05月16日 10:52  点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

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师生遇到问题应急疏散能力和自救技能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于5月11日16时组织全体学生在固定教室观看防震减灾视频切实加强全体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与提升灾难来临的应急能力。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中不仅告诉大家各种灾难的危害还指出遇到灾难来临时的一些应急措施。如地震来了 应该 选择小开间、坚固家具旁就地躲藏 伏而待定,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 等应急措施。初步了解地震、各种危害之间的关联性,掌握相关的防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明确地震时的疏散路线,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能的将损失降到最低。

 

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将本次的知识牢记于心,加强实践训练,注重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是否有需要去注意和改善的地方。比如实验课,要熟悉掌握实验室具体操作流程,规范实验内容、步骤,避免出现实验意外,造成损失。

 

   通过此次学习,让 学院师生深刻理解 只有不断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才能在灾难来临之际沉着、冷静地应对,确保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与 校园的 和谐稳定。 此次 防灾减灾 培训, 有助于学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学生综合减灾能力,增强 我院 师生防灾减灾意识,防止灾害的发生。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实验室、教室、宿舍等安全教育,促进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撰稿人:李田立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喜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篮球队在“校庆杯”篮球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教育专业师范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