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师资队伍>>教师队伍>>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和试讲工作

2021年09月06日 11:17  点击:[]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学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化环学院于82627日在化环楼A312教室开展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并于827日组织了新入职教师的试讲工作。

新教师的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模块,分别为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思政、师德师风与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技能、科研与文献资源,采用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学习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化环学院副院长楚刚辉教授讲解人才培养方案,给参训教师认真细致的讲解了培养什么样的专业人才、怎样培养专业人才、专业人才的出路等问题。同时,讲述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意义及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

化环学院党总支书记戚小强同志传达了师德师风主要文件精神,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共同学习。同时,还为新教师讲述了教师心理健康问题及其相应对策。

自治区青年教师课堂质量竞赛获奖教师韦良焕教授为新入职教师讲了一节具有实践操作意义的教学示范课程,借此讲述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教学技能,教师上好一堂课要在上课前、上课中和上课后分别需要准备什么,怎样做准备等相关内容。

化环学院副院长阿不都卡德尔教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与大家座谈,就高校科研工作的意义、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利用现有文献资源、学校对新教师科研要求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欢迎新老师主动加入科研团队,加强形成教师团队做好科研工作。

827日下午,学院为全院新入职青年教师举行了一场试讲,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作为评委参加了试讲活动,评委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试讲过程中的优点,并重点指出和纠正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每一位试讲老师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促进新老师加强教学技能的培养,提高教学水平。

今后化环学院将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通过教师青年导师制、现场试讲、专家点评指导等举措使青年教师发现教学问题、反思教学不足、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

说明:IMG_256说明:IMG_256

说明:IMG_256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1831

 

撰稿人:楚刚辉

审核人:戚小强

 

下一条:教师队伍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