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动态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师德师风教育专栏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专家组对我校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验收

2021年04月12日 20:07  点击:[]

48日,科技厅专家组一行8人在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杨晓平副处长的带领下,对我校新疆特色药食用植物资源化学实验室进行评估验收。副校长罗浩波、副校长孙卫国,科研处副处长郑燕、重点实验室、化环学院领导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晓平副处长就本次评估的目的和意义作了简要说明,介绍了科技厅专家组各位专家、步骤和专家组成员,并提出了验收工作的具体要求。科研处郑燕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

01.webp

罗浩波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验收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科技厅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申请建设重点实验室伊始,校委党即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罗浩波副校长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悉心指导,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化环学院、重点实验室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努力把重点实验室做出特色,为喀什大学建成疆内一流高校做贡献。

随后,实验室主任楚刚辉教授就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重点实验室建设布局、仪器配置、人才梯队建设、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现场解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评估专家组还围绕着科研创新能力、建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深入细致地核查了实验室提交的各种书面材料,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

一群人站在门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们走在路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桌子,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科技厅验收组经听汇报、查阅材料及现场考察交流后一致肯定实验室建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就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提出了聚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加强产学研结合,注重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转换,加强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与疆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加大实验室领军人才的培养力度,借鉴国际先进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加强实验室管理,凝练特色,更好的发挥平台优势等意见和建议。

最后,罗浩波副校长代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在验收过程中的辛勤劳动和为实验室建设发展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喀什大学作为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将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喀什大学今后将按照自治区科技厅的要求,以及专家组的意见,继续举全校之力,建设好实验室,在资金,政策,人才配备等方面为重点实验室提供有利的环境,为自治区的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人:阿卜杜拉

审稿人:戚小强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自主维修化工仪器设备为师生的实验教学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